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房山医院党委开展“多一点”贴心服务

  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行风建设的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打造人文医院,提升服务温度为目标,以为病人提供安全、高效、价廉的服务等行动为实践,向全院职工发出“多一点”贴心服务倡议,共筑和谐医患关系。

  多一点问候。倡导医务人员在医疗服务过程中,要增强主动引导意识,强化“病人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深化“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意识,坚持以“服务对象”为中心,以关怀和真诚作为行动准则,多替患者想一些、多为患者做一些,让患者少奔波、少等候、少烦恼、少操心。

  多一点沟通。倡导在医患、医护的交流中,遵循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尊重病人、关爱生命”为行为准则,互相理解、加强沟通,积极营造良好的沟通氛围,减少交流中不对称、不协调问题,将人性关爱传递给患者,重视患者、耐心解答,积极有效的化解纠纷中的矛盾隐患,建立良好医患关系,构建和谐医疗环境。

  多一点理解。鼓励医务人员不仅要具备精湛的技术、良好的医德,还需具备较强的沟通和协调能力,从内心深处理解患者的痛苦、关心患者的需求,用患者的角度看问题,用患者的角度说问题,时常注意换位思考,耐心问询、安抚情绪,齐心协力为患者服务,构建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

  多一点帮助。要求不管是接诊患者的医务人员,还是行政、职能、后勤等院内工作人员,要加强主动服务意识,关注每个需要帮助的患者,尽心尽力为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简单细小的一个举动,让患者感受到贴心便捷的服务,让患者有“家”的感觉。

  多一点问候、多一点沟通,打开彼此的心门,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帮助建立彼此的信任,用一次及时的伸手、一声贴心的问候,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手中。涓滴成海,众木成林。学史力行,让行动说话!

  (房山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