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副校长王耀献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5月20日上午,副校长王耀献为学工与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王耀献副校长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的根本遵循”为题讲授党课。他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将“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作为学生工作的根本任务,明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两个目标,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根本问题,以“四为方针”为指导,做到“五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有效构建“七个体系”,实践“八个统一”与“九项措施”,最终实现“十大育人工程”。王耀献副校长强调,在今后的思政工作中要更加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党课使学工与团委全体党员对高校思政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有了更加全面清晰、更为深刻的认识,为今后学工部与团委的学生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学工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