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中医学院举办“华歌颂党 丹心岐黄”红歌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建校65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5月22日,中医学院良乡校区举办“华歌颂党丹心岐黄”红歌会活动。校党委书记谷晓红、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领导、中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中医学院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参加活动。

  谷晓红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红歌中的峥嵘岁月,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真实写照,是军民鱼水情血泪交融的不灭记忆,是我们新征程奋勇前进的力量来源。她希望同学们唱红歌、心向党、表丹心、传岐黄、做真人,在红歌中学习党史,在红歌中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一流中医药人才。

  各参赛队伍先后演唱了《映山红》《我和我的祖国》《保卫黄河》等经典红色歌曲,以及充满特色的《生如夏花》《夜空中最亮的星》等自选曲目。红歌会在全体在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中达到高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总结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背景之下,中医学院组织此次“华歌颂党,丹心岐黄”红歌会活动,目的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发扬红色精神,展现青春活力,锤炼医者情怀,培育岐黄担当,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此次红歌活动让学院全体师生在学红歌、唱红歌、悟红歌中进一步体味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历史经验,提高奋斗本领;发扬革命精神,树立优良作风;强化政治定力,为中医药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建校65周年。

  (中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