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中医学院方药系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医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5月26日,中医学院方药系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医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高学敏教授讲授主题党课。中医学院院长李峰参加活动。

  高学敏教授以《百年党史中的中医药》为题,以时间为脉络,从鸦片战争时期开始讲起,依次讲述了清政府、北洋政府、中华民国国民政府时期,中医学发展所处的困境。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在井冈山、延安时期,就十分重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新中国成立后,把保护、传承和发展传统中医药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坚持不懈推动中医药与时俱进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学敏教授说,我们要对中医文化充满自信与自觉,坚信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中医药能够为世界医学发展和人类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李峰院长总结说到,希望大家能传承老党员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地投身于中医学院和大学的建设工作中,务实笃行,行稳致远,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