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岐黄学院举办杏林导师伴成长暨“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6月3日,岐黄学院于良乡校区开展了2019级岐黄国医班杏林导师伴成长暨“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9级岐黄国医班杏林导师孙传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进宝,岐黄学院副院长高鹏参加活动。

  孙传新部长做了题为“明确目标,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实效”的党课,重点阐述了“要学史明理,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学史增信,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我们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党中央的信赖;要学史崇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功德、严于律己的私德;更要学史力行,知行合一,身体力行,雷厉风行,行胜于言”。孙进宝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党史,研读党史,为大家讲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如何以大无畏的革命情怀与忧国忧民、悲天悯人的伟大胸襟砥砺奋进,不畏千难万险与身心折磨,始终把拯救广大人民群众、解放中华民族放在心头,在忍辱中磨砺,在磨砺中成长,最终成就了一条真正正确的革命道路,迎来民族命运的根本转折。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深刻领悟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立志将党史中所蕴含的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平时学习生活中的行动力,奋发图强,厚德济生,实现学思践悟、以史鉴今、激励奋进的成效。

  (岐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