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东方医院)召开 “七一”表彰大会

  6月30日下午,东方医院在东楼二层报告厅召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迎接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副校长陶晓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东方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科主任、护士长、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蓉娟同志主持。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李晨辉代表医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光荣在党50年”4位老党员、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和战斗在各个岗位上的广大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东方医院是伴随着改革开放而建立和发展起来的,是在党的领导下,在国务院的直接关怀下成立的。无数东方人和共产党员,以发展中医药教育、服务人民健康为使命,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用勤劳、智慧和汗水书写着东方医院的辉煌,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创造出学科完备、业务持续高速增长的“东方现象”,凝聚为自强自立、团结拼搏,永争第一的“东方精神”。

  副校长陶晓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殊荣的4位老党员刘元、吴庆昌、何德银和黄兴运颁发纪念章。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金民同志宣读表彰决定,院领导分别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获奖代表医疗队队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孟捷,援鄂医疗队队员、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王兆嘉,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经开区院区党支部书记常青,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张韵清分别发言。

  陶晓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的四位老党员以及获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地祝贺和最崇高的敬意。陶晓华副校长指出,刚才我们为4位老党员佩戴上了象征着荣誉、镌刻着历史、沉淀着信仰、传承者精神的纪念章,纪念章见证的是老党员“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诠释的是老党员“心向人民心向党”的家国情怀,体现的是老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奋斗品质,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影响更多的人。陶晓华副校长说,全党正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位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是我们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珍贵资源。希望各位老党员以亲身经历讲好革命传统,讲好北中医精神,讲好东方医院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继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会上,医院职工党员表演的诗朗诵《照耀》,回顾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学生党总支表演的舞台剧《我们走过一百年》,再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昂首阔步走在时代大道上的丰功伟绩;医疗一党总支表演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医疗二党总支表演的合唱《不忘初心》《歌唱祖国》,医疗三党总支表演的合唱《歌唱祖国》,行政党总支和学生党总支联合表演的合唱《妈妈教我一支歌》和《走向复兴》,用歌声唱出了对党的深情,表达对党无限忠诚与热爱。

  (东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