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中药学院中药生药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精神,传承时代使命,7月5日上午,中药学院中药生药研究生党支部在良乡校区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共有11名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党支部书记张子龙以《学习袁隆平精神,争做新时代中药人》为题,深切缅怀了“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他回顾了袁老的生平经历,从学术层面、产业层面、社会层面总结分析了他的实际贡献,凝练出了袁隆平精神内涵并总结了“袁隆平精神”给予我们中医药人的时代启示。一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不断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事业;二要通过开发中药新资源、创新中药鉴定方法、挖掘民族医药精华等方式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三要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本次活动积极营造了学习党史、崇尚楷模、争当楷模的良好氛围。同学们从多角度展开了深入讨论并表示,将认真学习袁隆平精神,并从中汲取力量,勤奋学习,脚踏实地,逐梦前行。

  (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