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教务与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9日,教务与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北京化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芳,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南开大学哲学院副院长刘慕鑫列席会议。

  党支部书记薛培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支委会汇报了支部自我检视问题及整改成效、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总结、组织生活会前谈心谈话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随后,全体党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支部书记薛培以及支委带头发言,从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观后感,到党史学习心得体会,重点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反思自身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岗位职责、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不足。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对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承好传统,借鉴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发挥好会议效果;二是解决好问题,把会议上总结的不足列好整改清单和整改时间表;三是运用好成果,把支部好的做法形成制度,做成经验传承,继续发挥优秀基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王芳组长强调,新中国为现代中医药高等教育开启了新的序章,改革开放使中医药高等教育驶上了快车道,我们要传承中华文明,赓续红色血脉,使北中医在中医药高等教育中成为旗舰式学校,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同步同行。

  (教务与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