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揭牌仪式

  7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正式揭牌。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副书记靳琦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

  靳琦副书记在致辞中对展厅进行了四方面的定位,一是展厅体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大医精诚思想的有机融合;二是展厅是马院文科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基地,也是北京高校首家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特色展厅,是北京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的组成部分;三是展厅作为思想政治情景化教育的重要阵地,在宣传马克思主义、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上发挥更重要和持久的功能与作用;四是展厅凝聚了学院老师的心血和智慧,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成果。

  谷晓红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的建立是一个标志性成果。展厅是教育、研究的平台,要立足于全校学生和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挖掘内涵,发展研究内容,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尤其是要注重“两个结合”,即“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华中医药发展的结合”“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结合”。展厅要进行深化传播,依托富有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的新起点,借助现代多媒体和数字化传播技术及方法,在新的征程,新的发展时期有新作为新成就。

  谷晓红书记和靳琦书记一同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揭牌。

  展厅按照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历史脉络,以四个篇章呈现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全貌,是北京市高校首个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题特色展厅,不仅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而且也是服务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和良乡地区的平台。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