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教务与教工党支部开展“党课党史我主讲”系列“微党课”活动

  9月14日下午,教务与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党课党史我主讲”系列“微党课”活动。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姜姗以“矢志不渝心向党,实践育人献力量”为题讲授党课。她从中医药发展史出发,结合中医药实践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中医药院校实践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改革的思路、方法、举措和成效,并深情回顾了临床一线教师疫情期间抗疫云教学和驰援武汉的生动事迹,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勇气和担当,临床教师的使命与责任。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王鹰以“发挥学籍管理工作育人功能,提升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为题讲党课,从《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我校学籍管理规定等为出发点,分享了学生管理中的育人思想,指出了工作中要贯彻“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建设促进创新的导向平台。

  最后,全体党员以微党课中的关键词为着眼点,就如何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如何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等问题展开讨论。

  教务与教工党支部书记薛培指出“党课党史我主讲”系列“微党课”活动是我支部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特色活动,也是打造样板党支部、加强党建理论知识、提高业务能力的重点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互相借鉴,相互督促,共同提高。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中医药教育事业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教务与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