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参与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系列微视频录制

  为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综合素养,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指导下,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统筹,录制“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系列微故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参与录制。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系列微故事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要依据,围绕书中论及的重要人物、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精神,以青年大学生的视角,生动再现党史故事背后的动人情节;以穿插素材的形式,全面还原党史故事形成发展的来龙去脉;以精彩点评的环节,准确把握党史故事所蕴含的精髓要义。

  我校共有8名研究生同学参与视频录制工作。录制主题分别为《28年红旗不倒:大别山精神》《旌旗十万斩阎罗:艰苦的南方三年游击战争》《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五四精神》《“白山黑水”民族魂:赵一曼》。

  百年党史,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资政育人的宝贵财富、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视频录制工作,积极组织,认真准备,全力保障录制工作顺利完成。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