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东方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3月22日下午,东方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科主任、护士长、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蓉娟主持。

  党委书记李晨辉同志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指出,全院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大学党委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精神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对全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突出重点环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

  在学习过程中要始终把握四项具体目标,即聚焦“明理”,领悟创新理论伟力;聚焦“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聚焦“崇德”,坚守立德树人和为百姓健康服务初心;聚焦“力行”,推动事业创新发展。同时,要融汇两条学习脉络,既要把握好原汁原味学好党史这条主线,又要学习好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史这条辅线。

  在办实事方面,要扎实做好“三件事”:一是要认真思考和谋划好医院未来建设发展的“大事”。要以做好“十四五”规划论证工作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对标对表,面向健康中国战略和行业需求,对照“双一流”建设要求,科学谋划医院未来发展大事。二是要扎扎实实做好群众关心的“难事”。以服务患者为核心目的,完善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诊疗流程,改善就医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为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三是要真真切切抓好职工关心的“要事”“细事”。要将保障民生、切实改善和提高职工待遇作为首要任务,让职工有更加稳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李晨辉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大学党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严肃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人民谋健康、为国家谋贡献、为医院谋发展、为职工谋幸福,用奋进之笔书写东方医院事业新篇章,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校65周年,迎接建党100周年。

(东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