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成均”教学经验交流论坛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两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成均”教学经验交流论坛,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裘梧主持,学院领导和中青年教师全部参加。学院举办“成均”教学经验交流论坛,致力于思政课教师学习借鉴同行教学经验,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3月24日,“成均”论坛第一期由袁和静副教授主讲,主要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进行经验交流,从授课体会、课程目标、实践选题、实践过程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3月31日,“成均”论坛第二期邀请赵中国副教授分享师生交流沟通的心得体会,主要从“要持续不断地修建自己的知识结构”“诚以待人,感动学生,才有学生真正相信你”等方面分享了心得经验。

  “成均”教学经验交流论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北京市重点马院建设的一项举措,旨在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论坛致力于荟聚教学各环节中的做法经验,通过老师之间的分享和交流,形成团结、奋进的教研氛围,助力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