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故事中的红心向党”微视频脚本大赛暨新媒体系列培训

  为延续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艺术创作能力和美学修养,针灸推拿学院于3月中旬至4月初举办“故事中的红心向党”微视频脚本大赛暨新媒体系列培训。

  3月6日至18日,为响应“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教育号召,学院共举办了三场新媒体技能培训专题讲座,邀请学工部阿里甫江·阿不来提老师担任培训的主讲嘉宾,采用实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对图片审美、相机使用、软件应用、视频拍摄、脚本撰写、后期剪辑等内容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3月下旬至4月初,为充分发挥针灸推拿学院老一辈的教育引领作用,学院共青团开展了“故事中的红心向党”微视频脚本大赛。活动以针灸推拿学院退休老教师刘天君先生和党的故事为主题进行微视频脚本征集,同学们积极响应,结合自身对主题的理解、构思和设计为大家呈现了各具特色的脚本作品。

  下一步,学院共青团还将通过听、学、诵、唱、行等多种形式立体开展百年建党团学活动,引领广大师生继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延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鼓舞新一代年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