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举行2021年青马工程团校“岐黄星火”开班仪式暨2020年团校结业仪式

  4月14日,2021年青马工程团校“岐黄星火”开班仪式暨2020年团校结业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王耀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继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学工部副部长徐巍、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海滨出席仪式。

  宋珊珊副书记介绍了2021年岐黄星火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本次培训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构建理论教学、团队调研、暑期实践、总结汇报的一体化培养体系。

  王耀献副校长为2020年“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在讲话中从个人成长角度、教育任务角度以及国家需求角度深刻解释了“为什么要参加‘青马工程’学习”“怎样成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表示,马克思主义理论不仅是先进的理论,更是指导青年正确认识世界的工具。要成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首先应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树立坚定信仰,用革命理论指导革命行动。其次要在修身上下功夫,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才能真正学懂弄通中国特色理论体系。最后要在奋斗上下功夫,牢记使命担当,将奋斗与实践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实际生活结合起来。

  王耀献副校长为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沐清代表培训班学员接旗。

  最后,参会领导共同为2021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赠书。赵海滨教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中美关系”为主题作首场报告。

  (学工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