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青年学者论坛第二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进一步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工作,4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科·言”系列之青年学者论坛第二期。本期论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教师与研究生共同参与论坛活动。

  本期论坛主题为“从‘资金’到‘基金’:城市社区基金会产生的制度逻辑”。李小雨博士详细介绍了“城市社区治理”的概念及其重要性,面对中国社区仍存在的“角色错位、资源匮乏、参与不足”等三大难题,李小雨老师从政治学理论层面提出在中国发展社区基金会的研究假设、必要性和应对之策。随后,徐蕾副教授从研究动因、国家政策、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评议,现场老师进行交流互动。

  本次“科·研”系列青年学者论坛的举办,进一步开拓了老师们的学术视野,在交流与思想碰撞中激发创新思维,助力青年学者的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