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财务处党支部与北京化工大学财务处党支部、中国银行朝阳支行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6月3日,我校财务处党支部协同北京化工大学财务处党支部、中国银行朝阳支行党委三方联合在良乡校区开展主题为“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的党建共建活动。我校副校长陶晓华、原副校长张丽,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雷涯邻、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田辉及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我校财务处处长洪宝林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的初衷是要真正把人心向学融入工作中来,更好地服务师生,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实际工作成效。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雷涯邻讲授党课,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两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并以“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将党史学习的成果与工作紧密结合,勉励大家从明道、立德、治学、爱生四个方面认真践行立德树人新要求,努力担当起人民教师的时代使命。

  中国银行相关领域专家分享了商业银行的授权管理模式、中国银行服务礼仪工作规范以及防范网络贷款、电信金融诈骗等内容,提升了大家的风险防控意识。

  随后,大家参观了学校“壶天燕地”美景、中药DIY鉴别体验中心和财务报销大厅,并进行了实地交流与探讨。

  此次活动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展现了我校师生的风采,也展现了北中医的风貌与担当。大家均表示,今后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凝聚了前行的力量,拓展工作的方向,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进步。

  (财务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