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图书馆开通“建党百年党史学习北京中医药大学专题资源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怀,校图书馆近日推出网络版和微信版“建党百年党史学习北京中医药大学专题资源库”。其中主要包括十个模块,时政新闻主要实时采集、筛选主流媒体关于建党100年的新闻、资讯和热点实事。

  领袖思想主要展示习近平、胡锦涛、江泽民、邓小平、毛泽东五位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在全国重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提出的指导思想与理论。

  辉煌历程是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展示一大到十九大历次党代会的相关专题资料。

  中国梦具体展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谐世界梦、腾飞兴国梦、拼搏强军梦、和平统一梦、幸福人生梦这六大中国梦的相关介绍资料。

  四个自信是从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方面整理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和理解“四个自信”的内涵和重要性相关资料。

  强国之路收集从建国到今不断发展的强国之路,分别从强党、强国、强军、富民这四个方面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日益繁荣富强的发展历程相关资料。

  党建库包含3000多册党政类的电子图书和5000多集红色视频。四史学习是收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关的图文、图书、视频等资源,特别设置热词搜索和红色示范基地,提高学习效率,强化学习成果。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