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名医名师”进思政课堂系列之“学四史•悟初心”主题授课

  6月15日,我校“名医名师”进思政课堂系列之“学四史·悟初心”主题授课第一期在良乡校区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专家刘玉平老师进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良滨、副院长袁和静,教师第一、二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课堂活动。

  刘玉平老师以“信仰的力量——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刘光典”为题,讲述了他的父亲刘光典烈士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奋战在隐蔽战线,最后在台湾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刘玉平老师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学四史·悟初心”活动,同学们对党的隐蔽战线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对于信仰的力量有了全新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入学习党史,以英雄为榜样,继承先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的自觉,激励着同学们履行使命、展现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