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中药学院举办“我爱家乡 花海药香,我爱祖国 国土生香”中药资源分布手绘地图比赛

  为了有效地将思政教育融入教学中,促进人文素养与专业素质有机结合,提升综合运用《中药资源学》课程知识的能力,营造“药如其人•文化自信”的氛围,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及民族自豪感, 4月至6月,中药学院《中药资源学》课程组举办了 “中药资源分布手绘地图”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以“我爱家乡 花海药香,我爱祖国 国土生香”为主题,参赛同学们以我国各级别行政区划图为模板,以各地分布的药材为元素,以道地药材为核心,结合主题构思绘图。绘画形式多种多样,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才艺,也体现了同学们对家乡的情感和对中医药文化的深刻理解。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综合评选的方式,分为学生线上投票、老师线上投票,以及专家和学生评委组的线下评选。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65周年,特选出15幅优秀作品参加“永远跟党走”学生原创绘画作品征集,将此次活动融入到百年中医药事业发展历史以及学校65年建设发展的辉煌成就中,颂扬中医药文化,彰显北中医学子爱国、爱家、爱党情怀,在学生心中筑牢家国情怀和新时代中药人的使命担当。

  (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