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东直门医院党委举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为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及实践要求。10月11日,东直门医院特邀请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孙宁教授为医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报告。医院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及科级以上干部、各临床科室科主任及护士长等人员参加了学习。专题会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红芳同志主持。

  孙宁教授在授课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基本逻辑和重大论断,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围绕讲话精神,分别从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四个伟大成就: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九个“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系统讲解。

  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更加深化了党员同志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东直门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