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立足新发展阶段,思政课教师队伍融合发展与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了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课教师队伍融合发展与实践”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个教研室教师以及支部的学生党员参加了联合集体备课会。

  此次活动是将党务和业务有效融合的一次尝试。联合备课会经过支委会的有效组织,两个教研室的老师们立足新阶段,结合2021年教材修订,围绕两门课程教学中的教学目标、逻辑主线、以及史论结合在教学中的运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外,老师们还针对两门课程都涉及到的中国革命新道路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具体教学内容进行了分享和讨论。此次活动是对2021年支部在进行半年工作总结时征求的党员意见的回应与落实,也是思政课教师队伍融合发展与实践的探索。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集体备课会对开展教学启发很大,有助于教学质量的提升,更好地发挥了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