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质量工作会暨第六期“成均”教育论坛

  1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质量工作会暨第六期“成均”教育论坛召开。副校长王耀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指委成员、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会议,学校专兼职辅导员以在线形式参会。此次会议特邀了中央“马工程”专家、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教授,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一名、清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李蕉副教授,北京高校首批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裴晓军3位校外嘉宾。

  王耀献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成均”所蕴含的传统教育理念和当代价值进行了解读。他对参会的思政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六要”和“八个统一”要求;二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在“行”字上下功夫,不仅做“蜡烛”,还要做“光束”;三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在“知”字上下功夫。王副校长指出,要充分发挥马院党委的作用,深度融合两支队伍,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完成立德树人的教人育人任务。

  在论坛报告环节,3位校外特邀专家和我校3位教学名师、骨干教师围绕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表示,学院党委将继续加强引领,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夯实教育教学研究和强化教学成果凝练,助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效果的提升。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