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扶贫干部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大课

  11月10日,我校赴云南省双柏县挂职副县长马涛副研究员、双柏县爱尼山乡海资底社区挂职驻村第一书记韩雪老师,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题,结合自己的挂职经历,以连线直播的形式在工作驻地为2021级全体本科学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大课。

  马涛副研究员以“赓续新时代北中医使命与担当 奋力谱写双柏县乡村振兴新篇章”为题,介绍了北中医助力双柏县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北中医运用专业优势,推动了双柏县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把中药材产业真正打造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致富金钥匙”。

  韩雪老师以“另一种生活、另一种经历、另一种感受”为题,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作为爱尼山乡海资底社区驻村干部的工作体会。

  两位老师的授课从政策产业和社区工作两个层面展现了双柏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看到北中医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的贡献和成就,同学们表示进一步找到了学习的意义,将来一定要传承这种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