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循着总书记思想印记,感悟信仰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同时结合思政课的教学,分享学习领悟。

  支部书记徐蕾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思政课教师对上述理论的创新与突破要加强学习和研究,做好将《决议》精神融入课堂的教学工作。

  宣传委员陈延秋表示,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组织委员孙进宝说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作为一线的思政课教师,要做到学好、讲好,将其与“七一”重要讲话、已有两个历史决议结合起来学习,把握好内部继承性和发展性并将会议精神带进课堂。

  支部党员赵海滨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100年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对会议成果和会议精神认真研读和领悟,及时、准确将其融入贯通思政课教学以及“四史”讲坛宣讲。

  蔡祎说到,共产党人“赶考”一直在路上,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应倍加珍惜宝贵经验,自信面对前行之路,心怀理想,紧密团结,应对挑战,埋头苦干,在理论学习与切身实践中,将青春献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

  张瑞犁说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为我们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王萍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成就和经验,具有重大意义。未来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不忘初心,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迈进。

  钟天娥说到,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深入学习和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准确地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内在逻辑和重大意义,提高理论认识,加强理论研究,积极融入思政课教学,引导学生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

  孙振鹏表示,在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应用心把握党百年奋斗所具有的历史意义,认真学习党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并积极将理论融入实践。

  张艺维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全会公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努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功能。

  赖聪聪表示,要认真学习这篇纲领性文件,继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将会议精神作为鲜活的资源融入日常教学中,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李小雨说到,新时代孕育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阶段,今后我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前进方向,在工作中守正创新,将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学科研中。

  荣文丽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会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并将其积极融入教学科研中。

  张昕欣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这些内容融入纲要课和其他课程的教学。

  学生党员王泽坤说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有助于我们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助于成功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