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举办“生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以诗追忆峥嵘岁月 以情歌颂建党”百年诗歌创作培训讲座

  11月19日,由学工部、团委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生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以诗追忆峥嵘岁月以情歌颂建党百年”诗歌创作培训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邀请国学院院长李良松作了题为“诗承社稷梦词载家国情——怎样写好人生的壮阔诗篇”的主题演讲。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通过传统诗歌,传承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培养作为中医药文化传承人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讲座中,李良松教授以自己所作诗词为例,深入浅出地为参会同学讲解了诗词的基础知识,并就如何进行诗歌创作分享经验、提出建议。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传统诗词、现代诗歌的了解和掌握,还为今后的诗歌创作积累了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创作,以此表达对党和人民的真挚情感。

  (学生工作部、团委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