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中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16日,我校中医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学习会由中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峰主持,由中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天芳教授领学。

  王天芳教授以“坚定文化自信,提高文化软实力”为主题,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何谓文化自信、为何重视“文化自信”、为什么在三个自信之外还需要“文化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何在等几个方面作报告,对“文化自信”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阐述。王天芳教授分别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中的内容,即“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提出中医药人要“文以化人、文以载道”,践行文化自信,提高文化软实力,事关全局,刻不容缓。

  学习会最后,参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对自己的文化有坚定的信心,才能获得坚持坚守的从容,鼓起奋发进取的勇气,焕发创新创造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