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中药学院中药生药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21日,我校中药学院中药生药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12月份党组织生活活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此次学习共有24名学生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张子龙老师领学。

 

  张子龙老师首先介绍了大会召开的特殊时间节点、地点、人员,回顾了建党百年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接着,他从“一个历史定位”“两个确定”“三次理论飞跃”“四个时期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宝贵经验”以及新时代下党的努力方向等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分享。最后,他强调,作为青年学子,应该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在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提升政治自觉、学习自觉和履职自觉;第二是瞄准国家战略,找准自身定位,发扬自立自强的精神,在中医药科学研究领域实现突破创新;第三是不忘初心使命,善做“孺子牛”,敢做“拓荒牛”,勇做“老黄牛”,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力量。

  在场党员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深感使命在肩,要学好专业本领,做好本职工作,时刻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命运和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牢记并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学深悟透、践行实践上下功夫,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