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开展“抗日战争时期陕甘宁边区中医药的历史贡献”专题讲座

  2021年12月23日,针灸推拿学院2019、2020级学生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延秋副教授开展“抗日战争时期陕甘宁边区中医药的历史贡献”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支部书记石森主持,全院20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参加学习。

  陈延秋老师结合史料,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中医药的发展历程。她讲到,抗日战争时期,我党为改善陕甘宁地区人民生活水平,增强医疗环境建设,破除迷信思想,积极创办了以“保健药社”“国医研究会”为代表的中医药学术团体和研究机构,开展中医药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中西医团结合作,发展早期中医药教育,有效规范了中医从业人员的管理,完善了中西医结合服务群众的理论,培养了大批中医药人才。

  本次讲座加深了师生对经典诵读专题活动中所学篇目的理解。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无数中医药人为人民的健康事业鞠躬尽瘁、舍身奉献。支部师生党员表示将继续以史为鉴,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