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进展

崇尚英雄、缅怀英烈——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安排,我校认真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学生工作部、团委组织“穿越时空的对话”系列活动,通过“观影寄书——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实地打卡——走访红色景点”,鼓励同学们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一起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光辉岁月,缅怀英烈,遥寄追思。

  学校党委宣传部积极号召师生参与“清明祭英烈”活动,校官方微信平台以“今天,我们这样记住你”“今年清明节,请帮家乡的烈士寻亲”为题,倡议大家观看展现英烈事迹和英烈情怀的宣传片,参与“为烈士寻亲”和“我家有烈士”等网络主题活动,寻访英烈家庭、慰问烈士家属,倾听英雄或烈属讲述英烈故事,感受精神传承,学习英烈精神,通过云祭扫、云献花等方式,表达对先烈精神的崇尚和感念。

  4月6日早,学校部分师生代表到西山森林公园无名烈士广场进行祭扫,向英烈敬献鲜花,党员师生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活动,同学们通过祭扫感受英烈的无畏付出和无私奉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