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进展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

  4月20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2021.4.23.1.jpg

  在学习会上,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和当天上午参加北京教育系统集体学习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在清华大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内容充分体现出“美育、创新、体育、立德树人”等几个关键词,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书育人的重托,对莘莘学子的期许。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对于教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三要”: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对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寄语青年十六个字——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殷殷嘱托、切切勉励,发人深思,催人奋进。北中医要继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1.1.232.jpg

  本次集体学习还重点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靳琦副书记在领学中与大家一起重温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研读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党史的著名论断。围绕历代领导人对中医药事业和北中医的亲切关怀、党和国家关于中医药的重大决策部署、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文件等三个方面进行学习研讨,带领学员深刻领会了党的光辉照耀中医药事业不断发展前行的历史。

2021.4.23.3.jpg

  陶晓华副校长在领学中与大家分享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学习心得。随后,和大家一起重点学习了中医药事业发展史上一个历史性的重要文件——1978年中共中央56号文件《中央转发中共卫生部党组<关于认真贯彻党的中医政策,解决中医队伍后继乏人问题的报告>的批语》,深刻感悟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中医药事业的关心爱护。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学习资料《精神的力量——从百年苦难走向百年辉煌》。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