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进展

我校2021年度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培训(远志计划)圆满结束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我校青年教师思想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9日至6月16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教师工作部开展了2021年度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培训(远志计划),结合青年教师队伍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组织高校青年教师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5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参加开班仪式并做讲话。她勉励大家要紧抓时代机遇,扩阔视野、增长才干、好好学习。本次学习共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部分,分成“伟大历程”“党史与人物”“党史回响”“理论学习”四个模块展开学习。此次活动邀请原《光明日报》总编辑、我校高级访问学者敬天林,我校国学院教授曾凤,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秘书长、中国科学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书记刘洪海,我校资深中医药专家、青年教师思想导师高学敏、谷世喆、乔延江,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毛泽东思想理论研究专家王兆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进宝,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课题组专家李海青等专家教授做了专题报告和分享。

  在期间,全体学员赴北京西郊无名英雄纪念碑、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进行实践考察,开展了现场教学。

  在结业式上,举行了先锋论坛和德·学论坛。远志计划全体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分别汇报了本期的学习成果并围绕“为师以德、立身立学”“教书育人、课程思政”“党的统领、中医发展”等主题做了4个团队的学习交流和集中展示。国学院院长李良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良滨、宣传部副部长曾宇平以及刘亚品老师分别就四组发言做了点评。最后,副校长陶晓华做总结讲话。

  本次学习既是对广大青年教师的理论提升,也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工作,力争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