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进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学校“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岐黄学院常务副院长翟双庆为岐黄学院师生讲授题为“学党史,跟党走,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时代”的党课,岐黄学院副院长高鹏,辅导员刘冬杪,岐黄学院全体2019级、2020级学生参与学习。

  翟双庆副校长结合历史资料、经典论述和具体案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轨迹,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宏大课题,全面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过程中形成的先进理念和优秀特质。随后,他通过《黄帝内经》阐明了中医思维的重要性以及中医药的学术特点,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中医自信,潜心学习研究,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是引导全体学生深入学习党史的重要活动,希望全体学生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守正创新,牢记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岐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