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进展

我校召开校内党建“双创”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学校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建设,争创教育部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项目,10月27日上午,党委组织部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第二批校内样板支部和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评审会。21个样板支部和7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申报单位参加了现场评审。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为专家组对申报支部进行了评审。评审会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主持。

  各申报支部依次通过PPT、视频等形式汇报了本支部工作基础、建设特色以及今后的建设计划。

  汇报结束后,评审组对各支部进行了评价。孙传新部长进行了综合点评,希望各支部要突出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善于总结特色亮点,提炼工作基础中的关键点,进一步丰富申报内容和形式,全方位展示支部建设。

  靳琦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评审是一个展示的过程,各支部、工作室申报单位围绕“七个有力”“五个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特色与亮点,反映了全校基层党建的生动局面;本次评审也是一个共享的过程,通过现场交流切磋,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效果;本次评审更是一个检验的过程,折射出了各支部日常工作之扎实。

  最后,靳琦副书记针对即将开展的教育部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申报工作以及迎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入校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希望各基层党组织通过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组织部)